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喜讯:我院中文191班王砚田在浙江省高校退役大学生微党课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翁佳莉    时间:2021-08-28
 

由浙江省学校国防教育分会主办的“学党史、讲军史,迎建党一百周年”浙江省高校退役学生军人微党课大赛圆满落幕。人文学院本科生王砚田的《学党史悟军史,砺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党的事业接班人》在从全省89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王砚田,人文学院中文191班本科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服役期间,王砚田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党的领导的正确性,也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从一名共青团员到党员的转变。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她从不后悔曾为青春剪过一次短头发。秉着“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王砚田也致力于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散发余热。通过赛前的充分准备,同时得益于两年军旅的沉淀,王砚田在微党课大赛发挥出较高水平。

在获奖文章中,王砚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一观点回顾和展望了党于历史的洪流中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貌,更是基于人民军队的视点为我党自1927年8月1日以来的军事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由此萌发出了做一名四有革命军人的青春理想。最后,她更是发出呼吁,鼓舞大学生作为国家的后备力量,应担负着时代的使命,在祖国未来的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是所谓“只要我们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的未来,将有无限可能”。“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过军装的样子”。这是她的青春宣言。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参军入伍,一生无悔。矢志报国,不负韶华。此次大赛,王砚田同学所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退伍学生军人良好的风貌和素质,通过榜样力量的带动,弘扬怀揣服务社会、奉献家国的情怀,激励我院学生追求进步,向优秀退伍学生军人看齐。


图片1

王砚田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