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百年潮涌·之江楷模”榜样人物事迹暨固定党日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09-16
 

日前,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等单位联合推出102“之江楷模”,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9月1513时,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党员之家进行固定党日活动,开展“之江楷模”榜样人物事迹的专题学习,三十余名党员出席会议。

会议上,尤淇、施天旗、胡颖华、黄凌伶、朱婷妍五位预备党员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其发言涵盖了“回望百年党史”、“学习楷模精神”等诸多内容。支部党员尤淇在百位之江楷模中概括出他们共有的优秀品格——坚毅、勤奋、求真、务实,用赤诚的态度面对生活,用顽强的意志奉献社会。支部党员施天旗被刘玲英女士舍身护金库的事迹所震撼,真诚地敬畏其爱岗敬业、坚守本心、勇于斗争、守护集体利益和国家利益的大无畏精神,并立志于向这位巾帼英雄学习。支部党员朱婷妍对这仁人志士心存感激,同时不忘反思“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青年应拒绝“躺平”,勇于担当。

支部书记陈晓玲作总结讲话,对党员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增强理论学习的实效,学在日常、用在日常,利用好“学习强国”资源;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奋斗初心,学习之江楷模的精神意志,让信念的灯塔引领我们前行;三是勇于自我革命,突破自我,在提升认知能力的过程中挑战未来的无限可能。

百年潮涌,初心如磐,之江楷模的光辉事迹中折射的是坚守初心的力量。在会后,支部党员重温入党申请书,不断在追寻初心的过程中淬炼提纯,“君子检身,常若有过”,努力在革故鼎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支部党员卢婧在反馈中激昂宣誓:“不曾忘记入党申请书中的凿凿之言,永远秉持着申请入党时的热情,做新时代的有为党员!”

会议还就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考察等事项做了部署。


图片1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