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初心学堂】严守防线,安全启航 ——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安全始业教育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1-10-08
 

  为使2021级新生增强安全意识,识别安全隐患,严守安全稳定的底线,尽早融入安全稳定的大学生活,人文学院于9月29日下午在艺术中心举办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

  本次会议由校保卫处副处长项贤钦老师主讲,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会议。

  讲座中,项贤钦从通行安全、电信网络诈骗、潮水安全、消防安全、政保安全、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服务七个方面入手,例举了大量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生动事例,运用了现场视频、案例分析等多元素材,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如何杜绝安全隐患,保护自身安全。

  大会上,项贤钦首先针对今年重点要关注的疫情问题,详细讲解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担负应尽的责任;其次,他就校园安全分别提出了三点须知,入学安全须知——保管好自己的物品、严防网络电信诈骗、拒绝“校园贷”;日常安全须知——学会走路、学会骑车、注意寝室用电安全、注意食品安全;政治安全须知——宗教自由但反对非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安全教育作为新生始业教育中的重要一讲,涉及到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新生平安稳定地开启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IMG_20210929_151510

IMG_20210929_151534

IMG_20210929_151542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