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暨固定党日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赵培云    时间:2021-10-17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于2021年10月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光荣历程。

2021年10月15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自主学习的方式围绕“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专题学习和研讨。全体支部党员认真学习、积极思索,在线上微信群中分享了体会和感受。

支部党员钱书逸结合对新中国史和党史的理解,深刻意识到“辛亥革命先驱们敢为人先、开创未来的奋进信心与前行力量永远是我们需要学习和继承的伟大品质”。支部党员张晴瑶聚焦于辛亥革命的首义精神,提出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方向,持续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党员孙晴则结合自己的生涯规划和职业理想进行了深刻反思:“未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会做到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教育水平和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致力于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党员发展的坚强意志和强大动能。


序号

班级

姓名

学习心得

1

中文181

孙晴

“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神圣职责。身处繁荣盛世的我们,更应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拼搏努力。未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会做到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教育水平和理想信念,在物质充盈的时代,使学生在精神上获得成功的喜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2

中文181

肖依晨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带我们回顾了辛亥革命11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仁人志士们勇举旗帜、振臂高呼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从辛亥革命先驱们振兴中华的夙愿到如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爱国主义精神这一思想内核穿越时空、历久弥新。只有全体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共同奋斗,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才能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3

中文181

钱书逸

110年前,一群革命志士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110年后的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依然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辛亥革命先驱们敢为人先、开创未来的奋进信心与前行力量永远是我们需要学习和继承的伟大品质。2020年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但中国并不止步于此,在2035年我们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在2050年要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前路虽漫漫,但中国人民定会团结一心,坚持党的领导,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出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4

中文181

吕予睿

历史潮流滚滚向前,中华复兴不可阻挡。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华民族的每一分子都应该为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5

中文181

张晴瑶

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关键是要清醒认识辛亥革命给我们的启示,时刻牢记:让“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首发”的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永世传承。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是因为辛亥志士永垂不朽。还因为辛亥革命为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精神财富首义精神。传承首义精神,就是传承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我们要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以孙中山为首的革命派,表现出的强烈的忧国忧民意识和挽救民族危亡为己任的使命感,不仅成为辛亥革命的动力与目标,而且造就了中国近代爱国主义精神的核心。我们应不断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弘扬不休的辛亥革命精神。今天,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积极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组织优势和成员联系面广的优势,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扩大成员的政治参与,积极反映人民群众意愿,不断推进我国的民主政治建设。

6

中文181

阳晓娟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到“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110年前,辛亥革命先烈探寻救国真理,高举民主共和旗帜,前行在振兴中华的坎坷道路中。如今,民族振兴,国家富强,我们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信念,学习先辈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敢于奋斗,敢于挑战,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也在不断启示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前行的道路上坚定革命斗志,发扬革命精神!

7

中文181

蔡晓涵

“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封建社会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政府,使民主共和的观念开始深入人心。是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在历史长河里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要从辛亥革命的历史传承与伟大精神中汲取养分,牢记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学习辛亥革命先贤为振兴中华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

8

中文181

徐欣兰

“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我们纪念辛亥革命这个重要的历史事件,是为了学习孙中山先生和无数革命先烈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在新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作为孙中山先生最坚定的追随者,要坚定不移地带领人民同舟共济、英勇奋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并且在台湾问题上要坚定立场,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9

中文181

陈安雯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我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这条道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一路走来的艰辛与苦难,我们即将开启新的征程,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就如习总书记所说的牢牢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青春因为奋斗而出彩!

10

中文182

姜琪

“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这是在中国历史进程上伟大的里程碑。辛亥革命之后,中国共产党继续带领人民,在历史的长河中继续奋斗,将中国引向光明的前景。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当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牢记在心,认真学习辛亥革命浙一重大历史事件背后的深刻意义,“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11

中文182

陈悦

辛亥革命是一次划时代的创新和改革。革命先驱者克服了重重困难,历尽千辛万苦,不屈不挠,最终达到了革故鼎新的目的;尽管没有彻底结束中国社会的混乱局面,但仍为先进知识分子打开了一道通往觉醒的光明大道。
如今已是辛亥革命110周年,而如今的中国也创造出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即便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在无数仁人志士的努力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不断随着时代的脚步向经济强国迈进。辛亥革命最终的结果客观上是失败的,但革命与革命者们留给我们的则是一种“敢为天下先”的大无畏精神,启迪着我们后来人不断抓住机遇、敢于创新。

12

中文182

曹仲妮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阴似箭,一个世纪已经过去,在这一个世纪里,中国社会历经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独立自主的社会主义社会,这一过程里,凝聚了无数革命先辈的努力,追溯革命源头,孙中山先生是最初一代革命人的主要代表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他给我们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财富与革命动力。今天,中国人民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个重要时刻,我们的的确确需要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以此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最后借孙中山先生的一句话结尾:“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

13

中文182

李倩倩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不仅是对一段历史的怀念,更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了五个“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以历史的语言发出强烈信号,以史资政,以史励人。他看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量,指出中国的道路问题,肯定中国人民的英勇奋斗,希望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能够同舟共济。事实上,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不忘初心的体现,“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党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继承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14

中文182

周琪淇

2021年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观看大会的过程中,我浮想联翩,即为革命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而感动,又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从1840年鸦片战争中国一步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深渊开始,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在这80年的时间里,无数的仁人志士先后探索过不同的救国救民的道路,无论是农民运动,还是洋务运动以及戊戌变法等等,都没有能够解决中国的问题,即使是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依然是先成功而后失败。因此,20世纪20年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以及它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成功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成就都印证了一个道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条道路的探索来之不易。所以,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

15

中文182

龚晓瑜

辛亥革命距离已经有110周年的历史。回望过往的岁月,浸染了壮士的鲜血。辛亥革命是革命党人一次伟大的探索,它推翻了腐朽的清政府,为中国带来一线生机。但是它没有推翻压迫在广大人民身上的三座大山。孙中山先生说过,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中国共产党人正是革命的继承人,坚持革命斗争,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新中国。

16

中文182

王之翔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100年后的今天,中国已不再是积贫积弱、满目疮痍的中国了;100年的伟大征程,中国欣欣向荣,始终坚定地走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在这100年的历史节点,我们回顾先辈,尤其是伟大的辛亥革命领导人孙中山先生。“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而后中国共产党接过旗帜,向着统一的目标进发,不屈不挠,坚守初心。

17

中文182

黄文娴

“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指出“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我们要努力奋斗,实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

18

中文182

尤淇

辛亥革命,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成为了国人难以忘怀的骄傲与记忆。一方面,它既打破了我们的愚昧状态,有力地传播了新思想、新文化、新观念,推翻了封建帝制,引领国家走上了崭新的道路。另一方面,辛亥革命中涌现出来的许许多多以孙中山为代表的卓越人物以及他们身上的突出精神,汇注入国民重要的精神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反省、求进。适逢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和历史新方位,我们要接续革命精神和力量,奋勇向前,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19

中文182

陈婷婷

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后,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是的,辛亥革命是中华人民崛起史里伟大又光辉的一笔,是辛亥革命把陷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里苦难的人们抽离了出来,带领着人民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中国人民看着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毅然决然地奋起斗争,相互奔走呐喊,只为了坚定捍卫国家尊严,探寻救国救民的道路。他们不畏强暴、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彰显民族决心。作为后人的我,每当回想起辛亥革命这段历史,都放佛看到了那个在革命中大声疾呼“亟拯斯民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的孙中山先生,正是有着这样一个个杰出的人,国家才有今天的富强。

20

中文182

周越妮

1911年10月10日的一声枪响,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拉开了中国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主义革命的序幕。中华大地上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有力的推动了中国社会的变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了道路。如今,我们回望孙中山先生的伟大事迹,深切体会到辛亥革命历史丰碑性的意义。正式时人的美好憧憬和切实行动,中华民族才有了新的希望,中国共产党才能接续前行,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道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21

汉教181

何昕怡

辛亥革命是近代中国比较完全意义上的民族民主革命。它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共和政体,结束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

22

汉教181

徐怡情

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深刻表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历史深刻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3

汉教181

王昕悦

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给了我们生活在新时代的党员以深刻的感悟。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西方列强在中华大地上恣意妄为,封建统治者孱弱无能,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英雄的中国人民始终没有屈服,在救亡图存的道路上一次次抗争、一次次求索,展现了不畏强暴、自强不息的顽强意志。这种抗战时期的革命精神在当今时代仍然有着伟大的价值,激励我们在新的时代继续奋斗前行,为建设共产主义社会添砖加瓦,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24

中文183

俞汶宜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申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重温了以孙中山为代表的辛亥革命先驱们的伟大精神,指出他们为国为民的奋斗开拓的美好夙愿和坚定信念,而中国共产党正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忠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110年以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推翻了清政府的统治,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37年后,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站了起来,成立了真正属于人民的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至今日,历史还在书写,改革还在继续,党必将秉持初心,不忘使命,在新时代创造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

25

中文183

许媛媛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梦寐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梦想已经或正在成为现实,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26

中文183

吴水淼

110年前,中国结束了封建帝制,走上了近代中国社会一条剧变中的风云道路,辛亥革命的爆发,是当时中华民族、中国人民反对封建统治的集中反映,是中国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开端,是一座巍峨的里程碑。辛亥革命的胜利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势力,对近代亚洲各国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产生了比较广泛的影响,被列宁称为“亚洲的觉醒”。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端,在110年后的今天,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我们继续前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复兴的道路上,继续深化改革,继续发展民生。忆往昔峥嵘岁月,回顾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7

中文183

许嘉璐

历史发展总是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的。由于历史进程和社会条件的制约,由于没有找到解决中国前途命运问题的正确道路和领导力量,辛亥革命没有改变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境遇,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辛亥革命之后,在这场革命中接受洗礼的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继续探寻救国救民道路。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促进了中国人民的伟大觉醒,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

28

中文183

郑俏芸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我对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在新时代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辛亥革命中伟大先驱们的精神也深深印在我的心中。回顾过去,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践行历程使我能深刻体会到百年盛世的来之不易,我们不会忘记在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辛亥革命永远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巍然屹立的里程碑。立足现在,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支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坚持党的领导,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继承中华民族自力更生、发奋图强,为自己在未来的奋斗和建设祖国中做好知识基础。

29

中文183

施天旗

读完《习近平: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刻认识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人做了多少努力、走了多少弯路。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前辈,在爱国主义的感召下,发动武昌起义,开始了探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事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反帝反封建的彻底胜利。自成立以来,共产党一步步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坚定不移的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因此要紧定不移地跟党走,弘扬爱国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30

中文191

胡颖华

我们要学习孙中山先生“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孙中山先生“致力国民革命凡四十年”,一生坚持“吾志所向,一往无前,愈挫愈奋,再接再厉”,对从矢志不移、无比坚定。今天,我么要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局面,就必须冷静审视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全面把握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进行长期不懈的艰苦努力,什么时候都不要想象可以敲锣打鼓、顺顺当当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

31

中文191

卢婧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将辛亥革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关系相连,可见,百年前由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这场民族民主革命敲响了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社会前奏,在此基础上,总书记总结了五个启示,它们阐释了我辈学习和纪念这场革命的关键意义,我们要在此次总结和启示中继续奋斗,使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32

中文191

赵培云

在历史中,我们窥见未来之发展。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再度学习辛亥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斗的历史,是对辛亥革命时期探索中国道路的反思和总结,亦是对于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展望。以孙中山先生为领导的辛亥革命,将民主共和等革命理念广泛传播到了中华大地上,深刻影响中国的社会变革。思想的先进性和方向的正确性,是推动革命发展的重要基础。在新时代背景下的追逐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当须弘扬辛亥革命的奋斗精神,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稳步前进之中建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33

中文191

施颖

110年前,山河破碎,武昌城头的一声枪响,打碎了君主专制的枷锁,推动了社会变革的进程。今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责任重大。“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勇立鸿鹄志、争做奋斗者,将青春理想与复兴实践紧密结合;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牢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同时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英勇奋斗、同舟共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34

中文191

翁佳莉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深深认识到了信仰的力量、英雄的伟大……通过讲话,我再次重温了百年前那段曲折艰辛、可歌可泣的历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从那时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成为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而这梦想的诞生在充满光辉的同时也是由猩红的血肉所孕育的。牺牲是他们给予后代的馈赠。而铭记他们并接力这一千古梦想则是我们的责任。21世纪,我们这一代人,我们这一代党员,应当勇立潮头踏浪行,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35

中文192

黄凌伶

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我深深地缅怀那些为民族独立而奉献出自己生命的英雄。在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中,无数热血青年在革命先驱孙中山的领导下历经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和尝试。最终于1911年10月10日发动了辛亥革命,摧毁了腐朽的清王朝,迎来了中国历史上的新纪元,人民从此开始新生活。辛亥革命已经过去一百多年了,然而,重拾历史的记忆,走上历史长廊中一路追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格外醒目。今天,我们向曾经为中华民族前赴后继的英雄们致敬。今天,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我们一代应更当努力。

36

中文192

朱婷妍

“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如今的中国有这般傲人的雄姿,如今的巨龙能够腾飞九霄,实在是离不开在辛亥革命中付出了血泪汗水的热血青年,离不开孙中山先生的领导。辛亥革命,让腐朽的清政府灰飞烟灭,辛亥革命,让病弱的旧中国抬起头颅。 如今的我们即将踏上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要牢记革命先烈的殷殷期盼,牢记他们做出的巨大贡献,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