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预科211班成功开展“每日一讲”第四讲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苏比努尔·依明尼亚孜    时间:2021-11-07
 

为了厚植同学们的爱国情怀,11月7日18:00点,预科211班在恕园11号楼309教室开展“每日一讲”活动。此次活动由中文191施颖学姐主持,叶斯力同学演讲,预科211全体学生参与。

此次活动中,叶斯力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位来自新疆塔城市的哈萨克族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11岁就投身革命的共产主义战士哈森.伊布拉音同志。

叶斯力同学首先介绍哈森同志11岁就参与革命的优秀品质,跟着让同学们回忆自己11岁的童年在干些什么,同学们都表示自己在11岁时幸幸福福的去上学。后面又主要介绍了“哈森同志参加“中国工农红军”以后表现非常突出,他在红军时期历任司号员、班长、排长、保卫元、中央第一秘书处译电员。抗日和解放战争时期,历任八路军总部干事、延安十八兵站指导员、陕西关中警备一旅干事、副营长、翼中六分区83团团长、翼中八分区教导团团长。战争年代哈森同志出生入死,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叶斯力同学表示哈森同志政治坚定,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对党的事业忠贞不渝,忠诚人民,始终保持和发扬了一名老党员、老红军的政治本色和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他指出:我们青年应该牢记我们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是党给的,同时我们也要珍惜当下的幸福努力去奋斗 ,要向革命党员们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110223135


最后叶斯力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家乡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给大家看了一些家乡的城市照片和景区美景图,着重提到了家乡的那拉提草原并分享一些美景希望大家去旅游。


image

此次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也非常的有意义,相信不久的未来,预科211班的同学,能够运用在杭州师范大学所学到的知识为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