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榜样精神,解成功密码”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赵培云    时间:2021-11-14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思想意识的先进性,20211114日晚,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3号楼312会议室召开主题党会。本次党会以“学榜样精神,解成功密码”为主题,包含三项内容:一是聆听优秀党员姜琪的保研和考研经验分享,发挥青春榜样的引领作用;二是专题学习《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体悟百年党史的成功密码;三是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三部简史,汲取智慧、力量和信心。

党员姜琪于近日以优异的成绩保研至华中师范大学,她切实发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将保研和考研的经验悉数分享给支部党员。宣讲过程中,姜琪分析了保研的细则和考研的前期准备,归纳了“倒排时间表”和“四轮背书法”的实用法则,着重强调了不断自我检测和积极调整心态的重要性。

会上,全体党员贯彻学习了《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宣言”,进一步总结党的百年成就的和历史经验。支部党员卢婧认为“成功密码”是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无论是哪一点,都离不开党对科学真理和人民福祉的把握。

支部书记陈晓玲进行总结发言,对于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持续强化支部建设,提升先锋性;二是加强党员党性培养,筑牢大局意识;三是充分发挥积极性,弘扬奋斗精神;四是形成感恩意识,营造“传帮带”的氛围。

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四史”学习教育的启迪作用,全体党员针对三部《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开自主学习。支部党员钱书逸深刻认识到三部《简史》代表着生动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历史,激励着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image



2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