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惩助困

奖惩助困

关于举办2021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风采展示会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人文学院文字部    时间:2021-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组织力和活力,展现新时代共青团组织良好面貌,加强各团支部的争优创先工作,更好发挥高校团支部对广大青年学生的组织凝聚作用,经讨论,我校决定举办2021年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风采展示会。我院响应号召,拟进行院内评比,并将优秀团支部推选至学校,然后从校赛获奖的支部中遴选部分优秀的团支部参加12月初省里的比赛。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及地点
时间:暂定于11月22日下午17:00(班团例会)
地点:恕园23号楼312教室

二、评选选对象

本科生团支部、研究生团支部(应届毕业班团支部除外,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评出一个团支部参加校级评比)
三、评选标准
 1.组织建设完善。团支部班子健全,能够按期换届、民主选举,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支部成员整体素质高,作风过硬,富有开拓创新精神。
 2.制度执行效果好。团支部制度健全且执行力强,能够认真做好团员发展、团籍管理、线上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团内“推优”和团费收缴等工作,规范使用团的标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三亮三比”亮分制实施情况较好。
 3.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好。团支部能够组织开展并形成有特色的品牌思想教育活动(如思政微课等内容),支部团员学习氛围浓厚、积极性高、学风建设好。
 4.支部生活内容充实。支部经常结合时政热点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团员经常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
四、评选流程活动评审

参选团支部将以现场展示并由评委评审的方式进行评选。

现场展示环节中,各参评支部可以选择做PPT展示。展示完毕后,评委对每个参评单位进行打分,评选依据以五四团日活动成果册为主。评委和团委对现场展示进行评分后,将选出一个本科生团支部参与校级评选。
五、相关要求

请各位有意向参与评选的团支书在11月20日晚上八点前将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renwentwzzb@163.com

未尽事宜请联系

颜开乐:19816896029   QQ:1424736691

共青团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七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