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积极开展第四届浙江省“卡尔·马克思杯”竞赛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张宇杰    时间:2021-11-18
 

近日,第四届浙江省“卡尔·马克思杯”在全省开赛。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推动我院四史教育进程,拓展了四史教育的新平台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11月1日-117日为赛前预热阶段。预热阶段,我院及时发布关于举办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积极号召全院同学加入这场“大学生学四史、考四史”的竞赛预热当中,为正式比赛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118日-1115为初赛阶段。我院全力以赴参与“卡尔·马克思杯”竞赛,不仅全体大三同学们认真答题,力争上游,其他年的同学也积极广泛参与竞赛据统计,我院参赛人数高达638人。

在同学们的努力之下,我院在本次初赛中表现突出,实现了2019级同学答题参与率100%。初赛中,学校最高分在我院。我院最高得分183分,平均得分为96.6分,远超学校平均分。据全省本科院校初赛答题数据反馈,全省参与率43.57%,平均得分90.9分,我院成绩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另外,数十名学生排名进入全校前200名。优秀的成绩的取得印证了我院同学们对“卡尔·马克思杯”的积极响应,推动了“四史教育”的广泛开展。

除了参赛选手的不懈努力,好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老师、班委、科创中心等各个层级的相关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辅导员与学校高效对接,及时发布比赛信息和答题实况,并在班委群积极动员;组织委员在各班群中转发通知,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我院科创中心竞赛部全程跟进比赛,发布多条推送宣传动员,记录参赛过程,并对成绩数据进行汇总统计。

此次活动以线上测试作为依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发广大同学学习党史的热情。同学们在参与了竞赛之后纷纷表示,“对“四史”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认识”“拓展了自己的历史文化知识”,“进一步领会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等,生动展现了我院开展“卡尔·马克思杯”竞赛活动对四史教育的重要现实意义。


图片1

图片2

1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