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麻风,一种逐渐消逝疾病的事儿”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人文学院博晖文史社    时间:2021-11-24
 

11月24日,“麻风知识进校园”主题讲座于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恕园23号楼弘毅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和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主办,博晖文史社承办,浙江省皮肤病医院科教科科长王景权主任医师担任主讲人。

王景权医师以“麻风,一种逐渐消逝疾病的事儿”为主题,从麻风的简介、麻风传染与流行、麻风的症状与治疗、新中国麻风防治措施几个方面全方位普及了关于麻风病的基础知识。他以麻风简史为切入点,通过例举国内外的历史记载,更加生动形象地拉近了我们与“麻风”的距离,普及了麻风“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理念。在最后,王医师为我们介绍了近年来各社会团体和志愿者参与麻风康复工作的情况,鼓励青年学子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麻风防治工作,并发出倡议“携起手来,走向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

本次活动让麻风知识走进校园,宣传了麻风可防可治的理念,增进了同学们对麻风的了解。接下来,社团将继续致力于消除麻风歧视,普及麻风知识,让片片真情传递,点点微光汇聚,为麻风防治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