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初心学堂】我院举行专升本考研经验分享会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文/姜越凡 图/陆琦    时间:2021-12-10
 

为进一步让我院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相关信息,12月8日,考研经验分享会在线上钉钉举行,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汉语言专业学生吕盈盈(现已顺利考取温州大学研究生)受邀担任主讲并分享了她的考研经验。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的主题是“努力幸福的考研人”,吕盈盈分别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首先是制定一个可达到的考研目标。吕盈盈认为我们需要定位自身水平,打好专业基础,谨慎跨考。通过对研究生网站操作的介绍,她阐明了了解各校招生政策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基于自身学习情况对各科成绩合理规划。其次,吕盈盈阐述了考研前心态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调整心态的方法,鼓励大家调整心态,努力学习。“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吕盈盈如是说。最后,吕盈盈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她以自己的学习计划为例,生动地向同学们说明了如何按科目制定详实的学习计划。此外,她还展示了自己的作息表,希望同学们以平常心对待考研,把握自己的节奏,不要被他人干扰。在讲座的最后,吕盈盈还就考研相关问题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旨在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信息交流平台,努力帮助学生确立考研目标,树立考研信心,了解研究生招考政策与备考技巧。同时也为学生指明学习方向,营造优良学风院风,为人文学子考研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

图片2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