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顺利举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专家指导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马偲涵、何怡佳    时间:2021-12-12
 

12月10日晚,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工办主任林浩波老师应邀在线上对我院大学生创业竞赛参赛项目进行指导。林浩波老师指导的多个项目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等赛事上均取得过优异的成绩,是项目专项指导方面的专家。本次讲座由我院学工办主任陈晓玲老师主持,院辅导员李悦老师、部分学生参与讲座。

图片1

线上会议情况

会上,每位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依次对各自项目进行了五分钟左右的介绍,再由林浩波老师分别对学生的项目进行评价指导。林浩波教授围绕项目的创新性、盈利性、可行性、专业性对项目的负责人进行进一步深入地交流提问,肯定每个项目的优点亮点,也就各项目不足之处,有针对性地对每个项目提出了相对应的指导建议和改进方法,让学生在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更加明确项目之后改进发展的方向。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会议中,林浩波老师为每个团队都提供了许多针对性建议,鉴于许多项目都具有公益性这一共性,林浩波老师指出:“公益创业应当具备盈利性,重视公益造血功能。”针对这一问题、林浩波老师对一些项目更是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方案,学生在这一过程中收获破丰。

在会议的最后,林浩波老师进行了精炼的总结,他认为在剩下半年左右的时间,学生要做的是更好地提炼特色,不要做多,而是做精、做细,而其中最重要的则是要结合院校特色和区域优势,林老师还表示做项目是一个不断学习进步的过程,并预祝我院在即将到来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会后,陈晓玲老师也对林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对各团队进行了鼓励,指出各项目的负责人可以根据专家的意见,对自己的项目进行提炼和优化。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