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悟初心,勤反思——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2月固定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孙晴    时间:2021-12-15
 

受浙江省内疫情影响,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12月固定党日活动于1215日下午15:00在钉钉线上平台开展。本次党会以悟初心,勤反思”为主题,分为党员分享和支部书记讲话两项议程。会上,支部党员积极回顾反思自己一年来的变化和成长,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列出“我在2021年最有价值的十件事”清单,几十份清单最终汇编成册,留作纪念。

“人生的厚度就是这样一步步延展来的。”支部书记陈晓玲在讲话中指出,“最有价值十件事”作为支部的传统和特色项目,反映了支部党员奉献、付出和成长的先锋特征。夯实了每个党员做成大事、实现成功的基础。希望党员以此为激励和引导,更好地规划自我。

这一年,支部热烈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历史的学习者、躬身的践行者和薪火的传承者。支部党员阳晓娟受邀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社会实践,重走长征路,预备党员吴水淼两访南湖纪念公园,陈思琪精读四册《中国共产党历史》,赵培云参与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红色研学活动……还有“学习强国”平台人文学院党委年度积分榜首、校思政论文获奖等荣誉不断涌现。支部党员在一系列活动中做好学习、践行和传承,凝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

这一年,支部战斗力进一步加强。支部与结对支部合作,举办了“认领微心愿,争当圆梦人”系列活动;5月下旬,支部在学院党委指导、成员精心筹备的基础上,以规范完备的标准化建设、独具特色的支部品牌、内容丰富的支部成果和精妙绝伦的舞台创意从全校295个党支部中脱颖而出,以获评“最强党支部”。

集体的强大力量,离不开每一个个体的努力。一年来,支部各党员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文体活动、就业深造等领域砥砺深耕,铸魂筑梦

学生干部队伍持续壮大——支部98%的党员担任过学生干部,多次获得“十佳团员”“十佳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校团建发展中心主席、校融媒体官微运营中心主席、院党服务中心主任、院校友服务中心主任、预科班班级助理……支部党员在师生服务大事小情的处理中,绽放青春芳华

科研创新竞赛热火朝天——支部积极搭建科研项目传帮带平台,激励和引导党员走好科研道路。支部党员何昕怡、朱婷妍、肖依晨、张晴瑶等多人在浙江省第十七届“挑战杯”交通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杭州师范大学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等科研竞赛中喜获奖项。

校园文化活动参与度高——支部党员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在文学、音乐、朗诵、体育等领域有所作为。黄文娴、李暄妍、叶素瑶、钱书逸等人分别参与全国大学生征文比赛、浙江省大艺节、校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并喜获奖项。

各类志愿服务挥洒汗水——支部党员陈思琪、陈辉、朱婷妍发挥专业优势,前往贵州黔东南银潭小学淳安县瑶山乡何家村支教。预备党员蔡晓涵管理仓前事务服务中心,做实用讯息的有心人、传递人。疫情当前,支部党员肖依晨义无反顾,在抗疫一线服务家乡市民。

毕业生党员扎实就业-——支部毕业生党员在疫情的大战大考中坚守共产党员的先锋底色,以扎实的学识才干在复杂多变的就业形势中实现“突围”。支部党员积极备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和公务员考试;支部党员姜琪以优异成绩保研至华中师范大学,支部党员阳晓娟、郑俏芸、俞汶宜、黄文娴考取“2+3”辅导员推免,支部党员龚晓瑜、陈安雯考取“硕师计划”推免,支部党员肖依晨、孙晴、吴水淼等人均已率先落实工作。

年度总结是党员查漏补缺、剖析自我、明确规划的依据。新的一年将要到来,本一支部全体党员愿以全新姿态,铭记初心,脚踏实地,沿着“最强党支部”的路径愈攀愈高、不断发展。


图片1

图片2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