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正午时光,学院有约”青年教师午餐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杨海苑    时间:2021-12-26
 

  近日,学院党委在工会小家邀请近两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开展谈心谈话午餐会。活动现场,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学院院长洪治纲、党委书记诸英等详细了解了十余位教师入职以来的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感受和需求。同时,对教师们提出的咨询作出了细致的讲解。

  洪治纲院长分享了学术研究和科研工作的亲身经历,鼓励年轻人要立意高远,懂得时间管理,注重身心健康,教学科研两手抓,教学上要站稳讲台,科研上要站在学术前沿。他希望青年教师要珍惜现在,争取发表高质量研究成果,也对青年教师关注的晋升问题、经费紧张问题,代表学院表达了关心关爱和支持。

  诸英书记关切询问了新入职教师工作的适应情况,包括教学科研、办公条件、工作生活环境等等等,还和新教师深入交流了职场角色转变、教师公寓住宿条件、饮食习惯、学生趣事等等,并分享了思政教育、班主任工作等经验体会,让新教师受益匪浅。

  今年8月刚入职的王樱子感言:“非常接地气的交流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文学院的温暖。”近两年内入职的王文香会后坦言,很感谢学院鼓励青年老师积极参加教研团队活动,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出国交流。从会上也感受到了学院会给予多方支持的真心实意。孙超老师则表示:“院长在学术治学方面的指导让人醍醐灌顶。不仅鼓励年轻老师开拓新的学术方向,提高站位,提出真知灼见,避免平庸的学术成果。他还指出学术是一个逐渐积累的过程,对于工作科研的压力,则既要有紧迫感,但也不要太焦虑,水到渠成方可逐渐为学术共同体所认可。”博士后王元刚入职一个月,她表示:“午餐会对于我们了解院史、融入学院工作生活有积极的意义。”在亲切融洽的交谈中,青年教师纷纷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比如鼓励青年学者利用线上线下多形式举办讲座和小型会议等等。

午餐会合成图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