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我院顺利举行研途励学训练营之2022届本科生考研复试模拟面试

来源:人文学工   作者:人文学工    时间:2022-03-14
 


为助力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考试复试,指导学生熟悉复试尤其是面试的流程与内容,为即将到来的复试做好准备,并缓解考研学生的压力。学院于3月13日下午、晚上,3月14日晚上三个时间段分别组织了各专业考研学生的模拟面试,顺利举行研途励学训练营之2022届本科生考研复试模拟面试活动。活动邀请了学院有经验的在读研究生担任模拟考官,环节上完全参照真实复试面试展开,50余名本科毕业生参加模拟面试。

学院根据初试上线毕业生的报考专业,邀请对应专业的研究生志愿者担任模拟面试官。面试采用线下模式进行,面试形式和内容遵循真实的复试面试流程与规定,面试内容主要为“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专业知识提问”和“英语口语问答”三部分,旨在营造一种真实的氛围,帮助考生熟悉面试的流程,积累经验,消解紧张的情绪。

面试开始前,面试官就考研生对于复试内容进行了答疑解惑,使考研学生进一步清晰对复试面试的准备内容与准备方法。面试结束后,模拟面试官就面试生的面试结果一一展开反馈点评,就面试技巧、专业知识等方面给出建议并进行更深入的考研复试的经验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模拟面试,考研学生更加熟悉了考研复试的面试流程与面试内容,同时也发现了自己在面试过程中的不足。更有同学表示,通过与“面试官”的交流互动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对接下来的复试准备更加自信,也为接下来的复习指明了方向,同时对于调剂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面试官对复试内容进行答疑解惑

面试官对复试内容进行答疑解惑

现场模拟面试

现场模拟面试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