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召开本科线上一流课程及新形态教材建设推进会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3-17
 

3月16日下午,由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举办的本科线上一流课程及新形态教材建设推进会在恕园23-312会议室顺利召开。我院中文系和历史系的十余名课程及教材负责人参加会议,智慧树和浙江大学出版社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2020年度省级一流课程《中国现代史》《小说艺术解密》负责人对课程准备、制作、管理等进行了经验分享,特别是重视团队合作,确保团队成员皆有的放矢;明确课程特色,突出本课程的鲜明亮点;认真准备申报书,既要注重教案的写作,也不能忽视视频的拍摄从拍视频到设计题库,再到补充申报材料等,都必须提前准备和做两手准备。

随后,智慧树相关负责人对线上一流课程申报建设情况做简要讲解,对课程群建设、课程的时间学分分配拍摄视频时注意事项等做了介绍。浙江大学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形态的教材申报和建设情况,阐述了教材编写的要点,并建议把握好新时代新技术,在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的同时发挥教书育人功能。

  自2018年以来,我院积极推进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前期已取得了较好成效。通过本次会议,我院教师就课程和教材改革经验作了深入交流,初步总结前期教改经验,为后续全面推进课程及新形态教材建设奠定基础会议坚持重点突出和整体推进相结合,做到“上”与“下”良性互动,做到“点”与“面”突出结合,切实推进我院课程与教材一体化发展。(文/江宣蓉 图/林津如)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