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杨海苑    时间:2022-03-22
 

近日,教育部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评审结果公布,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成为我校新增的2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之一。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曾荣获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杭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入选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拥有全国优秀教师、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一批先进典型。长期以来,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积极构建了加强政治建设、健全领导体制、做好铸魂育人、强化组织建设、选树先进典型等“五位一体”党建工作新模式,着力打造“政治引领强、工作机制强、典型示范强、明德育人强、社会服务强”的“五强”党支部,实施“一二三”基层党建提质行动,即抓住“一条主线”,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两个突出”,突出政治引领、突出专业特色;注重“三个提升”,提升思政育人能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支部以党建引领育人、科研和社会服务,着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以支部党员为主体的党建思政项目成果突出:“以艺润德”校园戏剧品牌项目获全国“第二批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项目;指导“北极星”诗歌朗诵活动获全国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让四史育人活起来的20年探索”获省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带队暑期支教队获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支部党员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全国优秀教师齐沪扬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沈松勤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省哲社成果一等奖获得者洪治纲教授,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省创先争优共产党员、师德先进个人黄岳杰教授,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周掌胜教授等省级以上先进典型20余人次。

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创先争优夯基础,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取得了可喜成果。教工第一党支部作为学院党委重点建设的“样板”支部,能够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既是对支部前期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对支部未来党建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支部书记詹玲教授表示,接下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将遵照浙江省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和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固本强基工程计划,切实发挥中文系“浙江一师”的红色根脉文化传统,挖掘建校以来中文系优秀育人资源,树好“政治学习标杆”“初心教育标杆”“制度执行标杆”“队伍建设标杆”和“宣传引导标杆”五个标杆,做好“三个突出”:突出“讲好中国红色故事,承传江南宋韵文脉”的党建工作特色,突出“当好师者之师,育好红色新人”的党建工作目标,突出党建“文艺为人民,立德为百姓”的社会服务旨归。学院党委也将继续强化培育选树和重点建设,精心培育更多“样板”支部,促进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学院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院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支部合照小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