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教师公告 > 综合

综合

转:关于2021年教职工医保超支医疗费报销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4-13
 

各学院、部门:
   根据杭州医保有关规定,现将我校教职工2021医保超支医疗费报销通知如下:
   一、医保自付医疗费超支报销流程

        (一)杭州医保系统升级后学校仅能查询在编职工医保自付医疗费,无法通过原渠道获取编外职工和企编职工医保自付医疗费信息。
    1. 在编职工:无需自己申报。按往年惯例,学校通过“杭州市医保网上办事大厅”查询在编职工2021年医保自付医疗费信息。

    2. 需要报销的企编和编外职工:凭本人身份证至杭州医保经办机构打印2021《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费用查询单》通过钉钉发给师生服务大厅李谨霞(28860152)。
   (二)超过报销标准的金额经审核后5统一打

 二、 规定病种自费、自理医疗费报销流程
   (一)2021年在杭州医疗机构直接用于规定病种检查、化验、治疗的自费、自理医疗费超过人民币3000元以上部分,学校补助1/3。非医疗机构出具的非医疗费用不属于补助范围。
   (二)申请补助的职工将相关材料医疗费原件、住院费用医保结算单、住院费用总清单、医院外配处方需医院病历文书、加盖公章、银行卡号、开户支行)430日以前交至仓前校区师生服务大厅李谨霞(28860152退休人员由离退休处确定交材料时间和地点。
    三、杭州医保自付医疗费年度报销标准
   (一)在职人员:门诊医疗费医保自付1500元,超出部分报销90%;住院医疗费医保自付1000元,超出部分报销100%。
   (二)退休人员:门诊医疗费医保自付1200元,超出部分报销95%;住院医疗费医保自付800元,超出部分报销100%。 
   (三)杭州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医保自付全额报销。其它城市级别等同于或高于杭州市的参照执行。
   (四)2021办理退休的教职工参照退休人员标准执行。                    

 四、杭州医保经办机构地址、办公时间

 微信公众号搜索:杭州医保-公共信息-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地址查询

公共事务管理与校园建设处
                                    2022412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