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抓实干,促发展——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朱振英    时间:2022-04-15
 

受疫情影响,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4月党日活动于2022年4月15日下午17:00在线上钉钉平台开展。本次党会以“抓实干,促发展”为主题,以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方式展开讨论,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陈晓玲根据自身工作中的总结与反思,向全体党员作了“发展型就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战略途径”主题报告。她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认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在毕业生人数的总体增长中无形增大,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重视自身就业问题。随后,列举近五年来国家出台的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的政策与方针,通过本校真实案例详细讲解浙江省内的就业方针与政策,例如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创引领计划、实习基地建设、求职创业补贴等等。向党员们强调应该充分利用政府和学校提供的资源与平台,切实增强自身本领,树立发展型就业观念。其次,希望党员们真抓实干,通过不同的科研与实践经历夯实做成大事、实现成果的基础。勉励党员们要学会感恩,强调感恩型心态与索取型心态在行动动力上体现的区别,以感恩的心态去思考问题会得到不一样的收获。希望党员们要多学实干勤思考,做任何事都要有培养自身思维逻辑的意识,从而增强核心竞争力。最后,要求党员们以本次讲课内容激励和引导,更好地规划自我。

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的一段话收尾: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通过本次学习,党员们受益良多。


116C7B0A-F8F7-43f4-B769-6E32DB7A3E25


88B7516F-38DF-49c1-8061-1C962ED010EB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