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喜讯:我院单晓溪教授被评为杭州市劳动模范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杨海苑    时间:2022-04-27
 

为热烈庆祝即将到来的“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市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022年4月26日,杭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隆重举行。我院单晓溪教授被评为2022年杭州市劳动模范。他立足本职、拼搏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劳模精神。

他德艺双馨,潜心教学与科研。单晓溪教授是国内文艺理论领域知名学者,媒介文艺学研究首倡者和领军人物,网络文学研究独树一帜,先后主持完成和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10多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30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高水平期刊转载和摘编,出版学术专著6部,成果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创新教学,专业扎实。多年来,他教学考评获优秀,将人文情怀注入学生心中,获评省级优秀课程。他还指导学生获批并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浙江省新苗等项目11项,获浙江省“挑战杯”二等奖、全国网络文学评论大赛等奖项9项,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CSSCI期刊论文6篇。

他服务文化工程,特色鲜明。他主持浙江省文化精品扶持项目“浙江网络文学评论”和杭州市文化精品扶持项目“杭州网络文学评论”,浙江网络文学成果即将出版。他积极参与省市文联、作协各项服务地方工作,和团队一起有效推动浙江文化惠民工程。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用劳模的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是引领教育广大教职工的重要抓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需要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砥砺前行、奋发进取的强大精神力量,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微信图片_20220427173605

单晓溪教授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