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行“Publish or Perish:英文期刊论文相关的经验、教训、心得”讲座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人文学院文字部    时间:2022-05-06
 

4月27日下午2时,我院于仓前校区恕园23号楼312室举行“Publish or Perish:英文期刊论文相关的经验、教训、心得”讲座。人文学院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日耳曼语言文学学士、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汉语(中文史)硕士、博士,德国汉堡大学写本文化研究中心博士后林航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林航从人文社科类国际期刊入手,列举了与汉学、中文史相关的刊物,介绍了当下人文学科类期刊发展的背景。他指出,人文学科具有很强的分散性和地域性与物理化学学科有本质的区别,所以导致人文学科类的数据库分布较为分散。SSCI与AHCI这两个数据库在国内学界的认可度相对较高,获得了相对更多的关注度。

随后,林航谈及发表英文权威期刊论文过程中收获的经验。他从写作前、写作中与写作后这三个角度进行讲述。他指出,在写作之前,我们可以通过对刊物名字以及刊物网站主页的分析对刊物的定位与主要覆盖范围有清楚的了解,从而判断该刊物是否与自身的研究方向相符。林航强调,撰写论文前应关注发表论文的类型以及编委会的组成,要注意篇幅、格式与排版。写作过程中,撰稿人应从人物、故事、事件等切入,由小至大,同时也要注意英语语言表达的准确性。写作后,投稿人应明晰投稿方式。

最后,林航分享了自己在发表英文权威期刊论文过程中得到的教训。他指出,我们需要留足写作时间,要有明确的目标,尽可能记录自己所有的思考轨迹。在写作过程中,我们也要保持阅读外文文献的习惯,重视文章题目的拟定与摘要的写作。

“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在本次讲座中,林航以分享英文期刊论文写作的经验、教训与心得的方式,增加了学生对英文期刊论文的发表过程与方法的了解,为学生发表英文期刊论文指明了道路与方向,也学生的论文写作提供了相关参考意见。(文/马扬)


7713021

7713022_500x500

主讲人林航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