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领航向未来”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赵培云    时间:2022-05-10
 


十九届六中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2022427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自主学习的方式开展“喜迎二十大,领航向未来”专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在线上微信群分享了体会和感受。

支部党员肖依晨在“学习强国”平台的“我为‘二十大’建言”专区进行深入学习,体会到党中央决策的民主性和公开性,并以此为着眼点,展望民众积极参政议政和对党执政充满信心的画面。党员孙晴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呼告当代青年应做“君子不器”之流,不拘泥于现状,将自身价值最大化,在党和人民的检验中不断反思成长,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支部党员蔡晓涵聚焦2022年这个特殊时间点,它是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的100周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时代底色。

自一月以来,人本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已经召开了“习近平新年第一课”专题学习、红色书籍读书分享会、两会精神学习专题三次党日活动,力争在实际中贯彻落实新时代要求,把握历史主动,紧密团结、笃行不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喜迎二十大,领航向未来迈进。


班级

姓名

感言

1

中文181

孙晴

从南湖的红船出发,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属于党和人民的第二十个春天。百年奋斗历程中,无数个共产党员为了追求信仰慷慨明志,经历了黑暗的冬天。这让我不禁想起了近期开播的专题《绝笔》。当代青年应敢于做贺瑞麟、吴振鹏、冷少农、许包野等“君子不器”之流,不应拘泥于现状,将自身价值最大化,在党和人民的检验中不断反思成长,击楫扬帆,踔厉奋发,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

中文181

肖依晨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喜迎二十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我为‘二十大’建言”专区,广大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为党的二十大提供宝贵意见建议,供党中央决策参考。这一举措给了民众更多参政议政的热情与对党执政的信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喜迎二十大,我们携手向未来!

3

中文181

钱书逸

2022年的开端有不少振奋人心的事情,中国女足上演了一场史诗般的大逆转,时隔十六年再次问鼎亚洲之巅;冬奥会上苏翊鸣、谷爱凌、任子威等中国选手顶着巨大的压力夺下一枚枚金牌。他们都展现出了坚忍不拔的中国精神,都勇于用青春挑起重担。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必定会是面临更多竞争和挑战的一年。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向那些优秀青年学习披荆斩棘、克服困境、超越自我的品质,用坚实的脚步践行青春誓言,让青春与党同行。

4

中文181

吕予睿

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彻底扭转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生动谱写了世界社会主义历史发展的壮丽篇章,成功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了不朽功业,为促进人类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这一年,中国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迈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这一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百年党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这一年,我们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我国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产业链韧性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艰苦奋斗的结果。

5

中文181

张晴瑶

即将召开的二十大,要做好经济工作关系全局,责任重大。我们更是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和国家改革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上来。党的二十大是一个催人奋进的大会,总书记在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  

6

中文181

阳晓娟

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充分彰显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政治保证。回顾过往,亿万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勇毅前行。展望未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自信,砥砺前行,攻坚克难,争取更大荣光,凝聚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7

中文181

蔡晓涵

2022年,是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同时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的100周年。习总书记指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国家的梦就是青年的梦,是青年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指引。所以,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自觉的把中国梦与我们自身的实际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之中。自觉承担责任与使命,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延续老一辈的光荣革命传统,敢吃苦、肯吃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最后预祝二十大圆满举办。

8

中文181

徐欣兰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人民与祖国荣辱与共,只有我们自身强起来,祖国才能强大。二十大召开在即,回想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主题是“一起向未来”,“一起向未来”彰显了奥运会团结世人克服挑战、共创人类的未来的力量,体现了团结和集体的力量,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价值观和愿景,以及追求世界统一、和平与进步的目标。“一起向未来”反映在当前疫情挑战下,世界渴望携手走向美好明天的共同心声。这既是冬奥会的口号,也是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的期许。一百年的梦想,历经风霜雨雪,终于如愿以偿,一个世纪的守望,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终于可以展现华夏的精彩篇章。

9

中文181

陈安雯

回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大会上,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共青团员与少先队员的代表发出掷地有声的时代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发出青春而又响亮的声音,以青春的誓言向党献礼,向党致敬。一路风雨兼程,百年飘荡,信仰与真理的宏光照耀中华,青年一代以青春书写的红色印记始终不变。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程中,沉淀自我,奉献自我。以青春的誓言喜迎十二大,奋斗新征程!

10

中文182

姜琪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下疫情反复,国际局势动荡、复杂严峻,我们面对许多不确定,我们要在这个关键时刻抓住机遇,正视困难,迎接挑战。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这是最大的国情,是“国之大者”。

11

中文182

陈悦

今年下半年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二十大召开在即,我们青年党员应当“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更加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继续带领身边的同学从党的精神中汲取力量,要在悠久的红色基因中淬炼自己的道德品格。作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进到全新的学习环境中的毕业生们,更应当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素养,以快速地适应飞速变化的时代格局,领航新征程。

12

中文182

曹仲妮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国共产党经历住了时间的考验,今年是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在百年未有之变局中,我们应该把握住机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继续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3

中文182

李倩倩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自此以后,中国共产党开始将理想和信念播撒在这片广袤的热土上。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凭着令世界瞩目的发展速度,一路走到当下,政通人和、繁荣昌盛。始于心,践于行。无论是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还是在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青年人都能够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勤学的态度、乐于助人的善举、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疫情面前与祖国共奋斗同命运的砥砺前行,这些都是青年人在以实际行动向党代会献礼。

14

中文182

周琪淇

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鲜明品格,朝气蓬勃的成功密码,激浊扬清的生动实践。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差不多的思想,不能虎头蛇尾、时紧时松,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强大势能常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15

中文182

龚晓瑜

从一大到二十大,揭示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百年来,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彻底扭转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生动谱写了世界社会主义历史发展的壮丽篇章,成功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了不朽功业,为促进人类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尤其在对抗威胁全人类新冠疫情中做出了表率,有着大国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

16

中文182

王之翔

习近平总书记说道:“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一年。发扬自我革新精神,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乘势而上,砥砺前行。有关同志反思过往,提出前进方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中央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八项规定,受人民监督,为人民服务。

17

中文182

黄文娴

确立新目标,创造新成绩。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每个人的每一一个小目标,都是实现大目标的一个个里程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作为一名学生和未来的工作者, 我要坚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让我们共同努力,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用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隆重召开。

18

中文182

尤淇

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全体人民翘首期盼。回首过去,党领导人民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吹响着阶段性成果的号角,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展望未来,我们要奋发进取,勇毅前行,用崭新的昂扬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于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我们要将小我的能量实现在集体的力量中。“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我们必须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扛起青年担当,永远跟党走!

19

中文182

陈婷婷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如此喜人的消息让我有无限的感慨。这是一个新起点,一段新征程。2021年,中国共产党高举鲜红旗帜昭告党成立100周年,我国的脱贫攻坚战吹起胜利号角,为党献上华礼。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出色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2年,我们站在一个崭新又辉煌的起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等着我们去实现。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我们共同努力,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成绩,用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隆重召开。

20

中文182

周越妮

如果说旧中国是一幅空白画卷,那中华民族就是颜料,那么中国共产党就是那支点睛之笔。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中国这幅画卷上笔走蛇龙,绘成今天的大好河山!历史已经进入21世纪,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不怕苦,不怕累,‘嚼得菜根,百事可做”。我们要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只有知识才能创造未来。还要听党的话,长大后做党的接班人,永远跟党走。

21

汉教181

何昕怡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为新时代青年,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应该积极响应习主席:“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2

汉教181

徐怡情

“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人民与祖国荣辱与共,只有我们自身强起来,祖国才能强大。二十大召开在即,回想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主题是“一起向未来”,“一起向未来”彰显了奥运会团结世人克服挑战、共创人类的未来的力量,体现了团结和集体的力量,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价值观和愿景,以及追求世界统一、和平与进步的目标。“一起向未来”反映在当前疫情挑战下,世界渴望携手走向美好明天的共同心声。这既是冬奥会的口号,也是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的期许。一百年的梦想,历经风霜雨雪,终于如愿以偿,一个世纪的守望,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终于可以展现华夏的精彩篇章。

23

汉教181

王昕悦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我们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结合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

24

中文183

俞汶宜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建团一百周年这样的双百盛年,二十大既是回首过去,又是面向未来,展望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当前,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我们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5

中文183

许媛媛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人行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游更奋楫。我们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6

中文183

吴水淼

时光荏苒,2022年已近半,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在这个重要的关头,我们反思过去,展望未来。疫情之下依然得到保障的老百姓的生活;顺利进行并创下新高的冬奥会;以史诗逆转再次问鼎亚洲之巅的中国女足。2022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党的二十大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在砥砺奋斗中凝聚力量,在青春奋斗着超越自我,志存高远、积极进取、拼搏向上,喜迎二十大,领航向未来。

27

中文183

许嘉璐

我党即将迎来二十大的召开,这是2022年的关键节点,也是党总结过去,面向未来的重要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迅速,欣欣向荣,哪怕在疫情之下,仍旧努力恢复社会秩序,重建经济,为人民群众服务做事,是实实在在的以民生为福祉的党群。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努力下,疫情能够得到更为有效的针对,社会福利能够得到更为合适的发展,经济能够回复到更为完满的节奏。值此吉时,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8

中文183

郑俏芸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勇于自我革命是一以贯之的鲜明品格。2022年必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我们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作为党员,我们要听党指挥,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29

中文183

施天旗

二十大即将召开,回望过去,我们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我们仍要总结经验,从胜利走向胜利。因此,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与道德修养更好地服务群众。我们更要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就,总结经验、依据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埋头苦干、为取得新的成就不懈奋斗。

30

中文191

胡颖华

2022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围绕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担当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职责使命。

31

中文191

卢婧

2022年下半年将举行中共二十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而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当前形势和任务作出了一系列新的科学论断,因此,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积极献言建策,把握当前的形式和任务,共同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32

中文191

赵培云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在对其进一步学习之后,进一步理解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走过的非凡十年,我必将以奋进的理想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在精神上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同频共振,与广大人民一起向第二年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聚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开展学思践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建设自身理论堡垒。

33

中文191

施颖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人行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游更奋楫。我们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4

中文191

翁佳莉

2022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喜迎二十大的奏音已然响起。这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教育界、文艺界、体育界……社会各个领域都在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参与进喜迎二十大的洪流之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我们心中厚植,红色基因在我们心中激荡。作为一名积极向党靠拢的预备党员,我们可以也应当用自己的方式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35

中文192

黄凌伶

2022年,是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展望未来,穿越世纪风云,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在新的征程中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印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自觉承担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成为祖国发展的建设者。

36

中文192

朱婷妍

中共二十大即将到来,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浓郁的红色气氛已然渗透到校园和社会的角角落落。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一新征程的重要会议。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自由文明和谐民主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7

中文201

郦瑶瑶

2022年下半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一百余年前,一大批先进知识青年在风雨如晦的中华大地孜孜求索,只为找到一条救国救民的正确道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无数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他们作为时代的排头兵挺身而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作为党员,我们应从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出发,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时代用自己最温热的年华放飞了青春的理想。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38

中文191

陈辉

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
“十四五”規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鲜明品格,朝气蓬勃的成功密码,激油扬清的生动实践。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差不多的思想,不能虎头蛇尾、时紧时松,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强大势能常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切和执者,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39

中文191

江杜苗

面临即将来临的二十大,回顾往昔,我国从“走自己的路”,到迈向新时代,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旗帜一直迎风招展。从改革开放之初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到新时代的“两步走”战略安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文章不断续写着新的传奇,“小康”战略目标的内涵也不断丰富。作为预备党员,我们也要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赢得新征程上更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40

中文192

李暄妍

中共二十大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党中央的会议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值此建党一百周年转建团一百周年之际,党的代表大会较之往届,有着非同寻常的历史总结意义。在2020年,我国成功达成脱贫攻坚历史任务,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坚定前行。而2019年末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国际国内局势的剧变。后疫情时代如何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保障人民幸福指数稳中有升,如何应对逆全球化趋势,都是各界人士密切关注关心的问题。作为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能做事的青年,肩负国家未来发展的一部分责任,自然期待党二十大的召开,希望能够在党中央的引领下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41

中文192

项雅思

面对即将到来的二十大,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学生,我们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指导思想指导学习、工作、生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42

中文192

叶素瑶

今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在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敢于斗争中更好担当使命任务,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3

中文192

钱睿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将召开二十大。我体会到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砥砺前行,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4

中文193

潘筱筱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年,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共二十大,我们有了优异成绩的底气,但也要继续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千秋伟业,百年序章。我们要团结一心,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继往开来,再展雄风。

45

中文193

陈思琪

在今年我们党将隆重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人行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游更奋楫。我们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学生党员也要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不懈努力,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进。

46

中文181

白语嫣

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在对这一刊发文件进行一定的学习的基础上,我领悟到教育事业对民族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和起到的关键性作用。教育兴旺则国家兴旺,青年成才则国家有未来。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和师范生,我需要以更大的激情投入教育建设的行列之中。

47

中文181

钟依菲

这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也是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人民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前进的号角鼓舞着永不停歇的奋斗脚步。

48

中文181

陈瑶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是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向世界的庄严宣告。立足党的二十大的新起点,迈上“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华丽篇章。

49

中文181

沈敏洁

我们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我们要彰显为党尽责的政治担当,在践行初心使命中主动作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要在知行合一中学思践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以理论上清醒保证政治上坚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0

中文181

邵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所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代表大会。同时,2022年也是“中国梦”提出十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冬奥会举办之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新时代的青年,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更应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51

中文181

王紫杭

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鲁迅先生说过:“惟有民族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它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我们有幸生于建党百年的盛世之时,我们要时刻记得百年来的革命先驱为我们如今生活所做出的贡献。百年来,千千万共产党人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用担当和奉献诠释着对信仰的坚守与实践,用最平凡的双手缔造出最伟大的奇迹。心有所信,方能初心不改;心有所信,所以奋斗不止。一代代共产党人汇入信仰的洪流,推动着百年中国浩荡前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52

中文181

朱哲娴

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当前,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人行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游更奋楫。我们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3

汉教191

陈露儿

奋斗百年,启航新征程。伟大的国家总是有一颗和平的心。进入历史深处的是面孔和生动的故事。中国的惊心动魄的事迹,全面展示了中国百年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国的情怀和责任,展示了中国千万同胞在苦难中挣扎,在繁荣的世界中为我们而奋斗,同呼吸共命运。我们都坚持党的领导,都在党的指挥下行动。他们不怕任务的艰巨性和环境的危险。他们主动前进,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它是我们的先驱,帮助我们前进,保护我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积极学习中国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年树,百年人”。我们要努力做新一代的接班人,做新时代的人才,为国家做贡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新时代,我们要有旺盛的生命力。我们是新时代的血液。被国家赋予希望的青少年应该视梦想为马,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