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5-22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党员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主动作为、勇挑重任,激励青年党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5月21日下午在恕园23-316召开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陈晓玲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陈晓玲和与会党员轮流分享、讨论了了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感悟和对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展望。毕业生党员方常仙表示,在二十大到来之际,我们学党史,是为了不忘初心。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不忘记来时的路。即将走出校园的她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师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作为一名党员,她也将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之一,奋进新时代,努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刚转正的党员李爽认为,青年人是最具朝气与活力的一群人,背负着是党与国家的未来,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同时,作为一名历史学专业的研究生更要以史为鉴,在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中感悟历史脉络,守护入党初心,继续奋斗在新时代征途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之我奋进新征程!预备党员郑凯歌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前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具体来说,首先要加强对党章、党史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理论等的学习,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其次,要加强对学习强国的使用,了解国内外大事,对时局有一个清楚的把握和自身的认识,从而把未来走向与服务国家战略需要紧密结合。还要广泛阅读研究领域,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素质。最后,要把所学的理论和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助力党和国家的发展。

会议最后,与会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本次会议在党员们庄严洪亮的入党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1


图片2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