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生公告

学生公告

关于做好2021级本科学生2021-2022-2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5-24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以及浙江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21级本科学生2021-2022-2学期转专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杭师大教〔2020〕20号)文件,本次转专业面向对象为:2021级学生每个专业允许申请转出人数原则上不设比例;“三位一体”招生、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录取的学生限在同类型招生的专业内转换。每个专业可由其他专业(含方向)转入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本年级现有人数的10%

(二)具体要求及时间安排

1.513日前,各学院应成立转专业考核小组根据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要求,制订转专业的考核规则(高考成绩、学业成绩各占 35%,其余 30%由学院考核确定)(附件1)各专业拟接收学生计划及考核安排表(附件2)。520日前,教务处汇总审核,报分管校领导同意后在教务处网站向全校学生公布。

2.524-526日,学生根据本人实际和转专业条件要求,在网上填报《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http://jwxt.hznu.edu.cn)每个学生只能申请填报一个专业志愿,填报成功后随附转专业申请表(务必在填报期间网上打印并签字)及相关证明材料等交至下沙校区行政楼303

3. 527-61日,教务处汇总审核公布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名单,并将名单转至各接受学院(附件3学生报名转专业后,如决定放弃转专业,须在转专业考核前书面报告相应学院。

4.笔试时间:66日(周13:30-15:30地点另行通知面试时间:68(周8:30开始,地点另行通知

5.629日前,各学院根据文件规定的三部分成绩的加和得出总成绩P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在学院予以公示(公示内容应包含学生考核成绩,时间不少于三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拟接收学生名单(附件4)、转专业申请表、成绩单及相关证明等材料报送教务处。

6.78日前,教务处对学院提交的录取名单进行审核,报分管校领导批准后,向全校公布。

(三)注意事项

1.学院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增加转专业工作的透明度,做好转专业工作的审核、考核及录取工作。做实做细考核规则,规则应包含专业计划接收人数、组班数、时间安排、组织程序及考核方式等内容。学院考核的原始材料注意存档备查。

2.学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网上填报转专业申请表,每个学生只能申请填报一个专业志愿,填完后需在报名期间内打印完成并向转入学院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按时参加转专业的相关考核,如决定放弃转专业,须在转专业考核前书面报告相应学院

3. 申请转专业学生需完成转专业当学期所有的教学活动,所获得的成绩和学分全部如实记入成绩档案。

4.获准转专业名单公布后,接收学院须对转专业学生办理学生证等学籍信息变更手续,及时做好转入学生的学分认定、教学计划变更及课程修读指导等工作。

5获准转专业名单公布后,学生在下一学期需按新编的行政班级参加各类教学活动。学院教务科应将所接收的学生名单报送本院学工办,学生自行联系转入学院辅导员确定个人住宿、学院学生活动安排等。转专业的学生参加原专业上一学年度奖励奖学金评审;转入新专业之后,学费按转入专业、年级学费标准收取。

6.报名成功的同学请钉钉扫描二维码加入2021级转专业通知群。

   

图片1


附件:

附件1:2021级转专业考核规则20220505-发教务处20220525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2021-2022-2学期2021级各专业拟接收学生计划及考核安排表-发教务处20220518



                                    人文学院教务科

                               2022年55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