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生公告

学生公告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21级转专业考核规则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5-25
 

专业转换工作实施细则

本次专业转换工作的实施将在人文学院专业转换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院纪委的全面监督下开展。

1专业计划接收人数

本次转专业对象为:2021级学生。其中: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拟接收25人;汉语言文学专业拟接收2人;历史学专业拟接收≤8人。

   2、考核时间、地点:

笔试:66日(周13:30-15:30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68(周8:30开始,地点另行通知

3、成绩组成及考核方式

根据文件要求,考核成绩由三部分组成,计算公式:P=A*35%+B*35%+C*30%

①高考成绩A:A=(高考分数/高考总分)*100

②学业成绩B:B=100—100*【(学分绩点年级专业排名-1)/年级专业学生数】

③学院考核成绩C:根据各学院考核得出的百分制成绩

(注:学业成绩B采用一学年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名,时间截止到本学期考试结束,补考、缓考成绩不计入本次排名。)

学院考核方式:

学院考核成绩C=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1)笔试环节:申请转专业学生进行笔试

2)面试环节:根据笔试成绩,若笔试成绩及格(含60分),按照录取名额1:2进入面试(若笔试成绩相同,则一并进入面试);若笔试成绩不及格(59分及以下),则直接淘汰。

3)录取规则:总成绩P排名,确定录取学生

(注:若总成绩P相同,取学业成绩B高者P和B均相同,高考成绩A高者;若前三者成绩均相同,C高者,择优录取。

4、考核具体操作实施

1513日前,各学院应成立转专业考核小组;根据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要求,制订转专业的考核规则(高考成绩、学业成绩各占 35%,其余30%由学院考核确定)(附件1)、各专业拟接收学生计划及考核安排表(附件2)。520日前,教务处汇总审核,报分管校领导同意后在教务处网站向全校学生公布。

2524-526日,学生根据本人实际和转专业条件要求,在网上填报《杭州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http://jwxt.hznu.edu.cn),每个学生只能申请填报一个专业志愿,填报成功后随附转专业申请表(务必在填报期间网上打印并签字)及相关证明材料等交至申请转入的学院。

3527-61日,教务处审核公布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名单,并将名单转至各接受学院。学生报名转专业后,如决定放弃转专业,须在转专业考核前书面报告相应学院。

466-610日,学院按照考核方案对申请学生进行考核

5629日前,各学院根据文件规定的三部分成绩的加和得出总成绩P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在学院予以公示(公示内容应包含学生考核成绩,时间不少于三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拟接收学生名单(附件4)、转专业申请表、成绩单及相关证明等材料报送教务处。

678日前,教务处对学院提交的录取名单进行审核,报分管校领导批准后,向全校公布。

学院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好本次转专业工作,考核结束后,拟接收的学生将在学院公告栏上公示三个工作日。

如有疑问,请咨询傅老师,联系电话:28866897。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