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教师公告 > 教学

教学

关于开展2022年度校级教学建设和改革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5-27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全面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实施意见》(杭师大党委发﹝2019﹞4号)文件精神,为持续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支撑专业建设和提升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度校级教学建设和改革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办法和建设要求

本次项目申报继续采用“先建设,后认定”的备案制方式,学院组织评审后择优推荐,报学校备案后立项建设;项目包括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课堂改革、教学方法研究等,继续重点推进“互联网+教学”改革、思政课程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多校联考等方向。项目负责人需是各学院承担本科教学工作的在职教师,且目前没有担任未结项的校级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

(一)常规项目

1.结合一流专业建设任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少设立1项课程思政项目;国一流专业至少设立一项“微专业”建设改革项目;其他专业由学院根据建设实际情况设立项目。总项目数参考去年项目备案数。

2.项目建设经费由各学院在各类教学经费统筹给予资助;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为2年,学院组织中期考核并报教务处备案,建设期满经学校验收合格后,认定为校级教学改革项目。

(二)专项项目

1.思政课程专项:为支持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设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专项5项,教务处共资助4万元,限思想政治理论课任课教师申报,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评审。

2.基础学科专项:为提高学生数理学科的素养,设立“高等数学”专项(已另行通知)和“大学物理”专项。“大学物理”专项5项,教务处共资助4万元,限“大学物理”或“医学物理”任课教师申报,物理学院负责评审。

3.建议学院进行经费配套。

二、申报时间及材料

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6月15日前填写《杭州师范大学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附件1),并将电子稿通过钉钉发给傅老师

联系人:傅培恩 联系电话:28866897

附件1申报书


教务处

2022年5月27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