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荣获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一等奖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7-09
 

2022年6月3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上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唐风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颁奖盛典隆重在线举行。本届赛事共有126所中国知名高校的3800余位选手及111个团体踊跃报名,提交参赛作品近1700件。

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陈祥宇、董琳玲、关文健、靳引弟、李媛媛、刘佳慧、沈彤、王纯、徐萌佳、徐文静等10名同学组建了“放学别走”微课小队,在李雯静、曹沸、单宝顺三位教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本届大赛,这也是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第二次参加该赛事。

本次参赛作品以“流光溢彩——中华艺术瑰宝”为主题,展现了中国的色彩文化及其在传统艺术和工艺中的应用,带领学生从色彩的角度来认识和欣赏中国的书法、水墨画、剪纸、瓷器、脸谱、刺绣等。除了上述10名中国学生外,出镜的国际学生还有韩国的全规庇、乌兹别克斯坦的李辰阳以及刚果(布)的杰森。

经过初赛与决赛的激烈角逐,在业内专家、学者的共同评审下,我院微课团队的作品荣获团体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同时也展示了我院研究生课堂教学技能培养成果和专业育人成果,为今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image001

image002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