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举行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人文学院文字部    时间:2022-09-03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9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2022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于恕园23-312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诸英、党委副书记钱珊、2022级全体班主任和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梅和我院优秀班主任代表刘小刚、施华辉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钱珊主持。

诸英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班主任们需尽心尽力,引领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她指出,第一学年是关键性的一年希望各班主任能够全情投入,尤其是重视学生学业、心理和职业规划问题。会上特别强调班主任在工作上要做到“十个一”:见好新生第一面、走访一次新生寝室、 召开一次主题班会、 做好一次安全教育、开展一次困难生帮扶、选好一支班委队伍、制定一份班级公约、带领学生研学一批文件、完成每人一次谈心谈话、制定每人一份成长档案。这”十个一”为新生们的大学“第一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让他们得以在大学生活中丰满羽翼、展翅高飞。

在诸英书记的讲话后,李梅对班主任们进行了心理引导培训。她表示,班主任要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不同症状的学生“对症下药”

中文2108班班主任刘小刚和历史181班班主任施华辉分别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刘小刚从如何帮助新生适应环境、如何带动引领新生班级学风建设等方面,表示当下各专业学生的学业引导方面仍有不足,班主任这一身份对于班级学风、班风形成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分享了班主任工作中的经验,认为了解专业、了解学生是班主任的重要任务。施华辉则从帮助学生展开三涯规划、鼓励考研等角度,提出要注重班干部事务中的技巧,为打算本科就业的同学多提供历练的机会。此外,他表示班主任需注意谈话的技巧,走近学生,减少话语中的说教意味。

2022级辅导员林悠悠、陆琦就迎新工作安排和始业教育安排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明确了各位班主任的职责,强调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与会班主任们在认真学习了班主任工作职责和心理专题培训相关内容后,就可能面对的重点、难点问题与辅导员作了交流和探讨。

此次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力推动了学院迎新工作的开展,为新生班主任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为保障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班主任 诸英

诸英书记讲话

班主任 钱珊

钱珊副书记讲话

班主任 李梅

李梅为班主任们做心理引导培训

班主任 刘小刚

历史181班班主任施华辉讲话

刘小刚、施华辉分享经验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