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探索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平台”专题会议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文/马扬 图/张静怡    时间:2022-09-15
 

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探索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全链条、网络化、开放式协同创新平台,9月15日上午,我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于恕23-312召开专题会议。科大讯飞AI研究院副院长、语音识别核心研发主管兼研究员王庆然,科大讯飞云平台业务群技术总监侯效林,科大讯飞开放平台商务总监汪正君,科大讯飞开放平台高级咨询经理陈曦明 ,科大讯飞浙江公司副总经理汪光政,人文学院院长洪治纲,副院长林航,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钱珊主持。

汪正君介绍了产学研一体化的建设经验。他分享了科大讯飞开放平台的获奖项目,主导开发的内容以及和方言研究结合的典型案例与相应优化方案。作为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讯飞有着强大的语音合成、语音识别等技术。

上,参会双方开展交流研讨。洪治纲介绍了我院在学科建设方面所积淀的深厚基础并表示希望寻求数字化发展的方向。史光辉教授介绍了我院方言调查的资源优势,希望寻求AI技术改变传统研究手段和方向与科大讯飞双方优势互补。单宝顺、那日松、吴越就目前科大讯飞开展项目、虚拟形象定制、吴方言生存环境及保护等问题与科大讯飞方展开交流。科大讯飞方提供了相应参考建议。

本次专题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院探索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平台开拓了新思路,同时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深厚友谊。未来,我院将继续探索数字化时代的新文科建设,找到学科发展的新突破点、新增长点,寻求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的新契机。

1

2

34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