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2019级、2020级本科生创新实践(Ⅱ类)学分 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9-26
 

2019级、2020级同学: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创新实践(Ⅱ类)学分管理办法》(杭师大教〔2014〕13号)要求,现在对2019级、2020级本科生创新实践Ⅱ类)学分的申报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创新实践(Ⅱ类)学分申报范围

创新实践(Ⅱ类)学分为创新创业思政实践社会实践三类,学分的认定标准参照文件和人文学院在教务处备案过的实施细则(附件1)执行。

1、创新创业:包含学校认定的学科竞赛和学术科研获奖,主持或参与的各类学术科研创新项目、创业项目,公开发表的学术论著、论文或作品获得的专利,考取的各类职业资格证书和各类创业活动和经历等。

2、思政实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并考核的思政课程实践活动,认定标准参照常规课程,最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确定并申报

3、社会实践由团委等部门组织并考核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满足实践时间为1周(16学时)认定为1学分的前提下,由团委确定认定标准。

二、创新实践(Ⅱ类)学分申报流程

创新实践Ⅱ类)学分,以班级为单位成立由班主任、班长、团支书和其他学生代表组成的创新实践(Ⅱ类)学分初审小组,负责初步审核班级学生获得的创新实践(Ⅱ类)学分,填写审核分数,并向全班进行公示。

   学院负责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创新创业(Ⅱ类)学分由学院教务科或相关部门负责审核,社会实践(Ⅱ类)学分由学院团委负责审核,思政实践Ⅱ类)学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确定并审核,整体工作由学院分管教学院长牵头,学院教务科实施。最终的创新实践(Ⅱ类)学分由学院教务科收集汇总,公示无异议后,统一上报学校教务处。

三、创新实践(Ⅱ类)学分申报方式

请各位同学填写II类学分申报表汇总附件2),班长汇总,班级初审小组审核并公示,无误后。2019级各班20221020日前2020级各班于20221030日前班长将统计表电子稿及创新创业类学分证明材料,(以班级+二类学分申报材料命名发至271898621@qq.com

学校若出台新的二类学分管理办法以学校为准。2022级专升本二类学分另行通知。

   联系人:陈老师,电话:28865476。

人文学院二类学分实施方案

附件2:20级《杭州师范大学本科二类学分统计表》


人文学院教务科

2022年9月21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