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初心学堂】我院举行“初心学堂”生活篇始业教育学长公开课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许可慧    时间:2022-09-27
 

    9月21日下午2时,我院举行线上“初心学堂”生活篇始业教育学长公开课。杭州师范大学2021级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孔希雅担任主讲人,人文学院22级全体学生参加。

    公开课伊始,孔希雅聚焦疫情背景下的校园生活,分享了下沙校区中的各种有趣的小动物、小景观,以及自己遇到的充满灵气的图书馆“猫馆长”。她由此指出,2022级新生的到来就如同变动的因素,为充满历史厚重感的教学楼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随后,孔希雅分享了她对图书馆的看法,在其中奋斗的过程是她难以忘怀的充满热爱的时光。她指出图书馆会给我们提供一定的空间去学习、思考,并由此展开了跨学科学习的一个小话题。同时,她也提醒我们跨学科学习一定要衡量自己,考虑自己的所需。

    最后,孔希雅着重分享了自己在耕远文化团队中外出助教的经历。她与许多小朋友相遇,她为他们久经磨难的命运与真诚善良的心灵所感触,在反躬自省后获得了自我的升华: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不应该是为了学分,而是因为真的可以为社会贡献自己一份虽绵薄但仍必要的力量。她指出,各种活动中的经历、相遇,都是在对外探索的过程中探索自己,都是日后走向社会的铺垫。

   在这次公开课中,孔希雅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下沙的大学生活,让我院学子开拓了对大学的视野,坚定了对未来的追寻,加深了对自我的求索。

1

2

3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