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浙江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调研泽地书院

来源:人文学院文字部   作者:文/洪文杰,图/苏李依    时间:2022-09-28
 

2022年9月27日,浙江理工大学学生处处长胡琦、浙江科技学院学生处处长杨志祥、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胡小江、浙江大学求是学院云峰学园主任詹美燕、浙江大学学生处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陈南菲、浙江省高效智慧思政工作专班成员贾晓龙、浙江高校网络思政中心挂职锻炼何奔奔走访了我校的泽地书院。杭州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曹永勇、辅导员柯梦琳,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华章、林伊纯,辅导员林悠悠陪同走访。

刘华章着重向大家介绍了书院概况。泽地书院下属于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钱珊担任主持人的“钱珊工作室”,是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中的重要平台,致力于传达“且辅且导,师生共成长”的理念,是一个书院式、社区式的学生成长活动阵地,兼具辅导员工作室和教师协同训练营的双重性质,自2014年创办以来,服务了近两万余人校内外师生,获得了多项荣誉和业内外的肯定。

随后,学生负责人陈佳滢向领导们介绍了以泽地书院为阵地开展活动的三大特色社团。嘉礼华服社着重通过研究古代服饰、制作古代首饰,深入学习中华传统礼仪和文化内涵。繁星文讯社日常开展文史读书会等大型文学阅读活动;麓溪书画社历史悠久,文化韵味十足,定期在泽地书院开展书画联系和书画展览。现场还展示了华服社日常研究的首饰、弓箭和不同朝代华服,书画社成员现场进行了书法创作。

最后,陈佳滢将同学调研所得的木头挂件以及书画社成员誊写的校训赠送给了来访领导。三大社团兼具文化底蕴与创新色彩的风貌也得到了来访领导的赞扬与肯定。

本次走访活动不仅可以扩大泽地书院的社会影响力,也有助于泽地书院更好地秉承创办初心,更好地延续自身文化生命力。未来,泽地书院将持续交流与分享书院的建设经验,探索帮助学生在社区内成长成才的有效方式。

     

1

来访领导参观泽地书院


2

领导观看社员书画活动

3

陈佳滢介绍传统服饰


学院新闻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