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预告 > 太炎讲堂

太炎讲堂

预告:李运富谈汉字研究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11-24
 

时间:2022年11月28日(周一)19:00-21:00

主讲人:李运富 教授

主持人:史光辉 教授

会议号581 203 390

讲座内容:

回顾汉字研究的过去,介绍汉字研究的现状,展望汉字研究的未来。提出建立以文化传承为目的的三维汉字学体系,重建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汉字学话语体系。

主讲人简介:

李运富,北京师范大学退休教授。现任国家语委汉字文明传承传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郑州大学学科首席教授、文学院院长、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带头人,《汉字汉语研究》主编;兼任“古文字与中华文明传承发展工程”协同攻关创新平台单位工程建设负责人,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委,教育部高校中文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语言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文字学会常务理事等。

主要从事汉语言文字学和古文献的教研工作,已出版各种著作20多部。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语文》《世界汉语教学》《世界文字通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1项、国家语委重大委托项目1项;国家古文字工程重大项目2项;其他项目多项。荣获教育部、北京市、河南省科研成果奖及其他奖项多次。

221128李运富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