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预告 > 太炎讲堂

太炎讲堂

预告:彭慧萍谈画家的困境: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南宋临安市场中求生存?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12-01
 

时间:2022年128日(周13:30-15:30

主讲人:彭慧萍

主持人:

会议地点:恕园23-312

腾讯会议号345732096

讲座内容:

本演讲揭示一群被画史遗忘的南宋临安民间画家。他们以临时性、一次性的契约模式服务于宫廷,然而后世文献却将之笼统归类为「宫廷画师」。他们如何保护自身的利益?如何与市场经纪人行会和牙行合作在竞争激烈的都城市肆中脱颖而出谋取商机透过南宋文献与存世画作的个案研究本演讲将寻求解答

主讲人简介:

Huiping Pang (彭慧萍),美国籍。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博士美国Stanford Univeristy艺术史博士,Smithsonian Institution博士後Andrew W·Mellon Foundation博士後。曾任教于美国University of Iowa、香港岭南大学,香港故宫策展人,现为杭州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在Artibus Asiae, Journal of Song-Yuan Studies, Ming Studies, Journal of Chinese History 等英文期刊发表文章。专著《虚拟的殿堂:南宋画院之省舍职制与后世想象》在学界影响极大。

彭慧萍

会议二维码

Dingtalk_20221205102517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