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生公告

学生公告

关于举办SEP大学生领导力进阶培养项目之第七届“未来好老师”模拟课堂比赛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时间:2022-03-25
 

各位同学:

为适应并服务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配合学院师范生技能提升工程,加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着力提升学生在师范层面的组织力、决断力、创新力和感召力等方面的领导力素养。同时提高学生们对教师的了解,为有志于成为老师的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和展示的平台,我院决定举办SEP大学生领导力进阶培养项目之第七届“未来好老师”模拟课堂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三尺讲台,秀我风采

二、参赛人员

人文学院大一至大三学生

三、比赛流程

(一)各班级内部初赛

时间:2021年3月25日―2021年4月6日

地点:学院各班级自行安排地点、形式

结果:初赛选出各班级的参加复赛的同学

注意参赛名额限制:

大三各班,原则上不超过3人

大二鼓励参赛,每班原则上不超过2人

大一鼓励参赛,每班原则上不超过1人

(二)复赛

中文场:4月20日(周三)

历史场:4月20日(周三)

形式:模拟上课主要考察选手“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四部分能力选手从浙江省高中教材中自选篇目,自行准备,结合多媒体课件、板书(不少于10个字)进行现场无生模拟上课。选手将提前约一周抽签决定上场顺序(线上抽签),每位选手不超过7分钟,超时酌情扣分。选手8人一组,每组选手讲课完毕后,评委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和讲课内容进行现场点评,并参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评分标准参照附件二)。

注意,下沙同学以视频连线方式参与复赛,具体比赛时间、比赛地点将与抽签结果一同以短信方式告知。

比赛结果将以短信形式通知,成绩优秀者将晋级决赛

(三)决赛

中文场:4月27日(周三)

历史场:4月27日(周三)

形式: 模拟上课主要考察选手“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四部分能力选手于初赛之后集中抽题(题库为浙江省高中语文或历史教材内容,以线上抽签方式进行),根据抽取的篇目,自行准备,结合多媒体课件、板书(不少于15个字)进行现场无生模拟、上课模拟,上课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超时将酌情扣分全部选手讲课结束后,评委针对比赛情况进行总体点评并打分(评分标准参照附件二)

注意,下沙同学需要提前来到仓前校区进行决赛比拼,具体比赛时间、比赛地点将与抽签结果一同以短信方式告知。

比赛结果当场公布。

四、参赛报名(复赛)

各班组织委员将班内推选的选手的姓名、班级、联系方式填写至附件一报名表(重命名为“班级”+第七届“未来好老师”比赛报名表)上交至邮箱 rwxyxkjs@126.com。各班发送报名表截止时间:4月6日(周三)24:00。

请参加复赛的同学在4月6日(周三)24:00之前加入相应QQ群(群号:535704755),并在4月18日晚八点前将自己比赛需要用的ppt(重命名为“班级”+“姓名”+“未来好老师复赛”)发至邮箱rwxyxkjs@126.com

请入围决赛的同学请在4月25日晚八点前将自己比赛需要用的ppt(重命名为“班级”+“姓名”+“未来好老师决赛”)发至邮箱rwxyxkjs@126.com

五、奖项设置

复赛淘汰部分同学,其余晋级决赛。决赛中文、历史两系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六、相关联系人

李老师:28865466

张宇杰:18857560760  谢秉妍:19157727986

附件:

附件一:人文学院第七届“未来好老师”比赛报名表

附件二:人文学院第七届未来好老师比赛评分标准

附件三:赛事须知


人文学院团委

2022年3月25日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