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公告 > 学生公告

学生公告

关于开展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学工办    时间:2020-08-16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系列活动(部分)已正式上线。本次大赛设“挑战积分”,积分根据参赛项目团队、参赛学生参与大赛活动的情况分项设计,并作为参加国赛直通车、组委会组织单项奖、项目单项奖评定的参考。请各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参与。

本次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系列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内容。

一、“向祖国报到——社会实践云接力”活动

1. 参与主体:

参赛学生、有意愿获取积分的学生观众

2. 活动形式:

(1)上传实践内容(9月1日前)。学生以个人为单位,以“打卡形式”上传赴各地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实践地点以区/县为单位,可以上传故事、照片或视频等,点亮祖国地图。

3.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在申报过程中有以下几点需要特别注意:

(1)需将工作台切换到“‘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按步骤完成材料上传。在上传过程中请务必把握以下几点要求:①确认已在平台完成注册,并确保自己输入的信息准确无误;②在校级管理员处请搜索添加“董铮”老师,如选错管理员将无法上传;③上交后如需修改则可自行撤回,每位学生最多上传6次。

(2)已申报过项目的学生无需重新进行注册,在切换到“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工作台后完成实践内容上传即可。未申报过项目的学生需扫描二维码(《附件7 杭州师范大学挑战杯竞赛平台二维码》)进入校挑战杯申报平台(系统将自动关联省及国家挑战杯申报平台),进入完成之后将工作台切换至“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平台进行注册,注册完成后再上传实践内容。

二、“向梦想出发—奋斗出彩云分享”活动

1. 参与主体:

参赛学生、有意愿获取积分的学生观众

2. 活动形式:

(1)举办奋斗出彩云分享(8月—10月)。全国组委会从各省推荐人选中遴选5位左右分享嘉宾,举办云分享活动,届时将面向全国大学生进行线上直播,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可登录大赛平台观看。

3.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请有意向的学生于8月25日前加入直播间。在活动参与过程中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需将工作台切换到“‘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在“活动专栏”处点击“奋斗出彩云分享”,进入界面后,点击页面右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钉钉群直播间。

(2)进入钉钉群后,会在直播前收到通知,观看达一定时长即可获取积分。

(3)观看之前请确保完成注册,已在“浙江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平台”注册过的学生无需再次注册。未注册过的学生需扫描二维码(《附件7 杭州师范大学挑战杯竞赛平台二维码》)进入平台,并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平台完成观众注册。

三、挑战杯·青年学习汇“活动

1. 参与主体:

参赛学生、有意愿获取积分的学生观众

2. 活动形式:

(1)成立小组(8月25日前)。每小组限5—8人。每个小组内,同一个参赛项目团队的成员不超过3名。

(2)小组发起话题(8月25日—9月20日)。每个小组每周最多发起1次话题,每次话题至少30分钟,时长不设上限。1次话题结束,上传1份小组话题纪要(500字以内)。

(3)评定“优秀学习小组”(9月底)。根据小组发起话题数量、活跃度、话题讨论成果情况,评定若干“优秀学习小组”,面向所有优秀学习小组成员颁发大赛组委会证书。

(4)全国赛后学习小组可保持常态化交流。

3. 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请有意向的团队在8月25日前成立小组,并在8月25日—9月20日发起话题并讨论。活动申报指南详情见《附件5“挑战杯·青年学习汇“活动挑战攻略(附平台操作指南)》。在活动参与过程中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需将工作台切换到“‘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在“活动专栏”处点击“青年学习汇”进入界面。

(2)负责人成立小组之后,需等待成员进入,进入完成之后即可成立小组。

(3)每周至多上传一次讨论的话题纪要,需要上交会议开始及结束截图,请各团队在讨论前及完成后注意截图。

四、挑战杯·名师大讲堂“活动

1. 参与主体:

参赛学生、有意愿获取积分的学生观众

2. 活动形式:

(1)举办名师大讲堂。以直播形式举办5场左右名师大讲堂活动,届时将面向全国大学生进行线上直播,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可登录大赛平台观看。

3.活动要求及注意事项:

请有意向的团队在8月25日前加入直播间。本直播间与“向梦想出发—奋斗出彩云分享”活动共享直播间。获取积分的具体流程请见《附件6“挑战杯·名师大讲堂”活动挑战攻略(附平台操作指南)》。

在活动参与过程中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需将工作台切换到“‘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并在“活动专栏”处点击“名师大讲堂”,进入界面后,点击页面右上方二维码即可进入钉钉群直播间。

(2)进入钉钉群后,会在直播前收到通知,观看达一定时长即可获取积分。

(3)观看之前请确保完成注册,已在“浙江省‘挑战杯’创业计划平台”注册过的学生无需再次注册。未注册过的学生需扫描二维码(《附件7 杭州师范大学挑战杯竞赛平台二维码》)进入平台。


附件3“向祖国报到——社会实践云接力”活动挑战攻略(附平台操作指南)

附件4“向梦想出发—奋斗出彩云分享”活动挑战攻略(附平台操作指南)

附件5 “挑战杯·青年学习汇“活动挑战攻略(附平台操作指南)

附件6 “挑战杯·名师大讲堂”活动挑战攻略(附平台操作指南)

附件7 杭州师范大学挑战杯竞赛平台二维码


官方微信
学校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恕园23幢)
邮政编码:311121
综合办电话: 0571-28865207
教务科电话:0571-28866897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 浙ICP备07009966号